艾格农业网-咨询|研究|投资|融资|传媒|数据信息服务提供商
行业新闻
2022-07-12 14:00:09

四川省阳平种牛场获评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

分享到:
最近,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第二批获评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阳平种牛场被确定为省级布鲁氏菌病净化场,作为农业农村部命名的国家级重点种畜禽场,阳平种牛场将不负众望,为行业培育品质优良的种畜。
 
据了解,眉山市洪雅县是农业大县,发展畜禽养殖业是该县农业发展的基础。农业种质资源是优良品种选育的基础,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性资源。该县40年来深耕种业市场,将阳平种牛场等一批育种场打造成特色种质基地,阳平种牛场也成功申报为四川省现代牛种业产业园,主要承担西门塔尔种牛品种资源保护和利用。



一直以来,四川省阳平种牛场以培育良种振兴产业为发展目标,为全面提高育种、制种和供种能力,扩大四川省牛养殖的良种覆盖面,打好畜禽良种种子“芯片”,该场大力引进农业高科技人才,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聘请中国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等院校德国西门塔尔牛繁育专家,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的西门塔尔牛体脂称装置、西门塔尔牛犊饲喂装置、西门塔尔牛犊自动流质食物灌服器等三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并授权。



截至目前,该场已在洪雅县建立肉牛养殖基地9个,投入配套资金1.19亿元,种植牧草面积420亩,实现全县年产肉牛1.21万头,培育肉牛加工企业1个,带动群众增收约3亿元。
 
上一篇:加快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佛山人大在“田间地头”看到了什么?
下一篇:农业受到创投热捧,好赛道如何才能投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