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农业网-咨询|研究|投资|融资|传媒|数据信息服务提供商
行业新闻
2022-07-11 16:36:26

15批次食品不合格!多款零食上榜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对肉制品、饮料等9类食品共873批次样品的抽检工作,其中有15批次不合格,被检出微生物或重金属污染等问题涉及广州、佛山、中山、东莞等。



在不合格食品中,东莞市三喜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清远市粤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中山市东凤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糍冰淇淋(绿茶味)和糯米糍冰淇淋(榴莲味),都被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佛山市佳明景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博罗县罗浮山岭南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银花固体饮料,及揭阳普宁市生福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旅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干,也被检出同样的微生物污染问题。
 
重金属进入人体后难以被代谢,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本次检测中,两类食品被检出重金属铬和铅超标。
 
惠州市惠城区达胜百货商行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傻二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蹄筋酱卤肉制品(香辣味),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湛江市赤坎区佳晖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潮安区东凤兴铭园食品厂生产的甘草梅条,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本次检测还检出了部分厂商存在食品添加剂过量使用的情况,具体不合格名单如下:
 
广州市番禺区大龙新顶鸿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汕头市潮味天天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牛肉丸(原味)、即食牛肉丸(香辣味)和即食牛肉丸(烧烤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市增城华欢商行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御豆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香果风味饮料,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清远市英德市青北贸易商行销售的标称连州市粤众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角干,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金多多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深圳市金多多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阿麦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话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部分产品还存在其他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标规定的情况,不合格产品包括:
 
广州兴瑞新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肇庆麒麟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溴酸盐和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佛山市顺轩福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成都市横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味鸡味(调味面制品),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上一篇:2022H1食品饮料赛道投融资盘点:46个品牌获融资,新风口接连不断
下一篇:加快培育现代农业“领头雁”